close
陶土老師深受大小朋友喜歡,很多朋友都想加入我們的陶土課,
但是受限於場地大小以及為維持小班制的品質,
我們拆成三班來上課,讓班級人數維持在6人.
而我們小昕星期三下午還要上戲劇課,
這4個月來,小昕的身體狀況不佳時,總是出現在星期三累了一天之後,
也因為我們改成星期二上課,小昕也不會太累了.


上星期薇婷馬麻建議來陶土叔叔的家參觀,
老師介紹了常用的機器,首先要練土,
把土中的空氣抽走,這樣燒窯時,
作品才不會因為空氣熱漲冷縮的原理時而炸開.


燒窯的機器,這個電子窯比我想像大的大,一次燒窯要花7個小時,
可想而知電費驚人,
老師告訴我們作品通常是以長x寬x高來計算費用的,
當作品為小件時,燒窯的數量就較多,自然成本較低.

老師還示範了手拉胚給大小朋友看,
看老師製作時,非常輕鬆簡單,
之後小朋友專心捏陶時,我也自己試試.
說真的一點也不簡單,
不過我好像有點天份,至少有做出個樣子來.
(我知道我做的東西,在老師心中應該是不及格的!)

我和恩恩馬麻說,等小孩都上幼稚園時,我們來老師家上課好了.
開始幻想自己總算可以愜意的慢活.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向我報名九月後的成人班.


小朋友陸續完成作品,小昕和蓁蓁二個人捏了好久,
一開始我請小昕捏三隻蝌蚪,當成我們一家人.
沒想到小昕真的完成了.
還滿有樣子,最大隻的當然是把拔,最小的就是小昕囉.

上完課大伙和老師一起起提亞諾用餐,
老闆看見我們又來了,應該很想把鐵門拉下來吧!
每次這些小朋友最後都玩的像瘋子,
真怕被當成拒絕往來戶.


我問老師,上陶土課到底要不要協助小孩?

老師解惑:
最好都不要,其實中班前的小朋友學陶土都算早的,
因為他們的具像能力不好,
就像畫畫時也畫不出什麼來,
上課就當玩就好,沒有壓力的,
我也沒有規定一定要燒作品,
以有就算沒有作品也不要緊.


謝謝老師的開示,曾今上課後,要更努力提醒自己不要干涉小昕.
(我想我就在教室外納涼就好了.呵呵)

以下是其他小朋友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