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周的詩
去探索我本質的最底層
鼓舞了預言般的渴望
在自我映照中,我發現自己
猶如種子成為夏日陽光的禮物
在秋日氣氛中溫暖我心魂的力量


=====================================
每次的課程開始時,學員會圍一個圈圈一起唱歌,向每個人手握著手,
到了第四堂課,愈來愈多人會主動擁抱每個學員。

內心矜持的我並不會去主動擁抱別人,
我不知道下一堂課時我會不會釋出更多的愛。
不過我很謝謝那些主動擁抱我的人。

本周的主題是語言的身心靂。
我們要學習:如何清楚表達自己想說的話?
      如何聽懂別人說的話,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如果有用心,會發現彼此的溝通磨擦減少許多。

這堂課老師舉了一個實例:
有一對高學歷的夫婦,媽媽為了照顧家庭,選擇當全職媽媽。
爸爸工作的很辛苦,下班時會把情緒帶回家,
爸爸說:我累的要死,這麼辛苦的工作,做牛做馬是為什麼啊?家裡那麼亂,飯煮的@$%$%。

媽媽說:我又不是不會賺錢,我碩士畢業耶!我自己也可以去工作,是你叫我不要上班的。&*#

就這樣二個人常常吵架。有一天媽媽上完了課回家後,爸爸下班又發作了,又在念:自己做的要死要活,不知道是為什麼?

媽媽想起老師的課只說:老公。你辛苦了。

然後爸爸忽然楞住,什麼都不說,自己走到房間了。
(其實爸爸真正想說的是他那麼辛苦就是為了家庭,希望媽媽能多體貼他吧。)


回頭看看自己,我好像每天和林先生說的話不超過十分鐘吧!
如果有超過十分鐘的,那一定是吵架了。。。囧


======================================================
趁著下課時,順便請教棒針老師要如何打帽子,

因為這二個星期來我為了帽子,拆了又打,打了又拆超過三十次以上。
我自己體會很多,從挫折到熟練,又因為中間的漏針讓我放棄打了上百針的帽努力。

學著放棄也是需要勇氣的。
重新一次的出發更是需要動力的。
小小的手作帽子,
仿佛讓我體會了人生的態度。

我想我可以為手作帽子如此的努力和堅持,
也應該為自己的人生和態度更為認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