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爸爸周一到周五都不能在家吃飯後,我當然愈來愈少認真下廚,另外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媽媽自己開始不吃牛肉,也減少紅肉的攝取,結果變得自己能煮的東西愈來愈少。(真是自找麻煩)

其實我還蠻喜歡煮菜的,前提是我要先想好煮什麼菜,因為會做的菜和喜歡的菜就是那幾種,會不小心煮來煮去都是那幾種啦!有朋友說小昕這兩年長大那麼多就是我太會養的結果。

可是我最近都煮很清淡,有時還吃素,他還是在吹氣球耶。



 

這是我之前很愛煎的雞腿排,大家都說它是讓小昕長大的主因XD!還有我會烤很漂亮的雞翅,這雞翅只是簡單用醬油醃一下,雙面烤到變色而已。

 

我最常做的還是一鍋料理,把配料切好全下鍋那種。

因為不想吃太多紅肉,就是豆腐,豆類還有魚肉為主。

一鍋料理,通常是熱油,炒洋蔥,蒜頭,但是又聽說洋蔥蒜頭也是惰性食物(翻桌,這也不好那也不行,我倒底能吃什麼啊?),所以最近也不用洋蔥大蒜了。

再來,洗一杯白米丟下鍋,加一杯水,大火煮五~十分鐘,青菜要最後放才不會黃掉喔,最後再調味。

總之隨便你想加什麼啦。我比較愛的有胡蘿蔔,玉米荀,盧荀,青花菜,甜豆,南瓜,高麗菜,透抽,蛤蜊,雕魚片,豆腐等等。

其實我們已經很習慣吃糙米飯,但是禾禾還沒有很習慣糙米的口感,最近煮飯還是煮白米為主。



有時煮飯會請小昕幫忙洗菜,或是挫絲。吃完飯後要幫忙收碗筷,擦桌子,把未吃完的菜包保鮮膜冰回冰箱。

禾禾也比較大了,還在學吃飯中,剛開始她吃飯會覺得很痛苦,每天都要清地板,但是久了真的是習慣了,養小孩很多時候需要"等待",很多很多事都是一開始不習慣覺得著急,擔心,不耐煩。

回過頭來又覺得當時自己太沒耐心,不過是小事卻深陷負面情緒中。

放輕鬆,活在當下,欣賞美好,是我給自己的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