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是兩歲的禾禾,那時她就喜歡模仿我們上廁所,偶爾會去馬桶坐一坐,偶爾會尿一泡,不過機率非常低。覺得每個小孩狀況都不同,小昕兩歲時就戒白天尿布了,禾禾現在已經兩歲半了耶

 

大概前二個星期,我試著讓她不穿尿布,讓她尿褲子看看,結果那天她大了二次便,我被她的褲子便嚇到,立刻投降。禾禾也覺得便便很可怕,對我說:媽媽我要穿尿布。

接下來有一次看禾禾一臉用力,雙腳動來動去,知道她想便便了,於是試著讓好坐馬桶便,沒想到她就成功了,隔二天又成功一次。

 

就在5/30早上起床時,禾禾忽然對我說:媽媽我快要尿尿了!看來來抓到想尿取的感覺了,於是禾禾體驗到不穿尿布的舒適感,當晚就拒捕穿尿布睡覺,媽媽只好。。。等她睡著在褲子外包尿布。

 

就這樣這幾天脫離尿布中了。。。。。(命中率80%)

 

說到尿布,我想每個小孩都有一段小故事,禾禾在一歲左右前白天穿BG布尿布,晚上穿紙尿布。布尿布的透氣度還是沒紙尿布好,如果禾禾紅屁股或長疹子了,我就讓他穿紙尿布。除了這個問題外,包布尿布時尿的臭味隨愈大愈明顯,禾禾只要一尿尿馬上聞得到,媽媽實在受不了尿騷味,為此投降改包紙尿布。(洗布尿布反而洗習慣,不是問題!)

棉布尿布的細緻質感,我想是所有紙尿布都沒辦法達到的,有時候禾禾還會自己去拿布尿布說:我要包這個。另外夏天時我還把布尿布抽出吸水墊,就成為游泳尿布了。整體而言,布尿布算是還不錯用的商品啦。

  

接下的坐馬桶,我們家的馬桶有換成親子馬桶,可是禾禾之前已坐過COMBI的馬桶,很明顯她比較喜歡有握把的感覺,親子馬桶墊也白裝了,大概再過陣子才用的上吧。

COMBI小馬桶是哥哥小時侯用的,那時哥哥習慣便在小馬桶,過了好久才直接在馬桶便便,我們幫哥哥倒屎尿好一陣,所以換妹妹時,我完全不想拿出小馬桶來,不想當倒尿童。禾禾壓根就不知道小馬桶是何物直接上馬了!

再來,禾禾超愛按沖水按鈕,沒尿也要學我們擦屁股洗手,這成為她的內建的步驟。

最大的問題可能是一上去就說尿不出來,為了讓她坐久一點,我會陪她唱一首數字謠,讓她坐久一點,成功率會大大提升。

儘管如此,我知道革命還沒百分百成功,禾禾對便便的掌握力還沒成熟,都是媽媽看她臉部扭曲變形,趕緊抱上馬桶,禾禾還沒說過她想便便了。so.......再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