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固定帶小昕去林口長庚看過敏,順便安排北部走走,上一次是去看小昕想看的長毛象展,這一次是媽媽想看的莫內展。

莫內給了我很多特別的回憶,這件事我從來沒告訴別人,大概是國小五六年級時,我的同年表姐去了看畫展,她帶回一張精美印刷類郵票的紀念品回來。

我超羨慕她的。接著就吵我媽也帶我去,後來有沒有去成功,我的印象好模糊,,不過那展出的紀念品上,我印象深刻是莫內的日出。

也許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和名畫有了聯結。

 

好幾個月前看的米羅長買的拼圖錶了一個粗框,比起細框更能呈現出色彩。

 去挑框時,我又買了一副莫內作品的拼圖。

   

耶!終於到了展出場了,為什麼要把我拍那麼胖=。=

 

官網<--按此,非常棒的官網 

印象.經典-莫內

活動簡介:「印象•經典-莫內」是台灣歷來最完整的印象派大師莫內特展,為您帶來珍貴的畫作真跡,將生活中的美學教育,延伸到植物園荷花池畔的國立歷史博物館,讓您看見色彩的溫度!

來自全世界莫內收藏最豐富的法國巴黎馬摩丹美術館,55件展品全是難得的真跡,完整呈現莫內由一位少年漫畫高手,蛻變成藝術大師,化印象為永恆經典!

活動時間:102/11/14~103/2/16,每日09:00~18:00 (除夕休館,最後入館時間17:30)

活動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9號)

 

看完莫內展後走到植物園的荷花池真是超興奮的,怎麼那麼巧合呢!

雖然常常在書本畫冊上看到翻拍的畫作,但親眼看到作品後,才會知道那色彩,朦朧夢幻的感受只有親眼所見才能體會的。

 

 看到這艘小船,心裡更是激動。。。這船是刻意為了展覽才放這裡的嗎?

 莫內的船,湖上筆觸,呈現出湖水的流動和光影。

 睡蓮,真實的睡蓮並不吸引我我目光,為何莫內將紫色用的好夢幻啊!!

 這次的展品分了幾個區,最喜歡的還是莫內花園的創作,莫內畫的黃色鳶野花。

  

植物園裡有相似的藍花。這展出安排好巧妙。

 莫內也很喜歡畫日本橋,這裡也有類似的:)

 每次看展覽我們都會借導覽機,但是最近禾禾也要聽導覽機,一台導覽機也要120元,如果一人一台也太貴了=。=

(這次是蔣勳的導覽喔!)

最後就變成大家輪流聽,東聽一點西一聽一點,讓媽媽覺得不是很過癮。

另外。。。好在小昕已經識字了,他可以自己看展場的生平介紹等字。

看畫展可以很輕鬆也可以很深入去了解作者的歷史背景,

每一次看完,我們總是在比較每個畫家不同風格,你喜歡那一個呢?

小昕總是說:我。不。知。道。

聊著聊著,小昕說:那個米羅,畢卡索,還有達利很厲害。

媽媽估狗後說:他們都是西班牙人,西班牙三大藝術家啦!

爸爸說:為什麼畫家這麼多,大師就那幾個,我懷疑這是藝術史的陰謀,故意拱幾個大師出來。

母子白眼說:有的人在世時就已經非常有名了,又不是死後才出名的。

爸爸說:我們剛看的是真品嗎?那不是複製品嗎?(來亂的就是了,以後請你在外面等我們就可以不用進去看了)

 

 這次買的499元福袋

 

108片拼圖,小昕自己拼好了!

中間二個磁鐵是媽媽最喜歡的兩副畫。

 

 

 




蔣勳:十五分鐘快速導覽/印象派畫家~莫內


延伸閱讀:


蔣勳破解莫內<--好想買



小蓮遊莫內花園:這是小昕認識莫內的繪本,我也非常喜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象.經典-莫內特展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