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早睡今天五點就起床了,巴黎和台灣時差只有六小時,感覺還是要幾天適應才比較習慣,夏日來歐洲的好處是日照時間長,太陽十點半才下山,可以多跑一個景點。
 
今日第一站是凱旋門,坐地鐵到達凱旋門才九點半,要10點才開放登上凱旋門。凱旋門比我想像中大非常多(寬45公尺,縱深22公尺,高50公尺),本以為它不過就是個地標,沒啥可看性。
 
 
到了現場,才發覺它的宏偉,氣勢磅礡。非常驚豔喜歡,尤其是兩側的石雕,僅管不知道是雕什麼,仍被它的巨大精美震撼了。

凱旋門是因宣揚拿破崙而建,門內刻有將軍和戰爭名稱(明天去的凡爾賽宮也是如此,有一個滿滿法國大小戰爭的畫作展長廊,還有眾多將領的肖像畫,感覺拿破崙軍人出身很重視榮耀的性格)

凱旋門地面上是無名烈士的墓,來法國前我讀了彭怡平的書<這才是法國>,裡面就提到法國對捨己救人的英雄是非常推崇的,每到節日凱旋門會掛上藍白紅的國旗,緬懷先人。

 在凱旋門周圍拍照免費,上樓出示巴黎博物館通行證即可入場,登上兩百多階的旋轉樓梯,從凱旋門頂端眺望巴黎市景,有以凱旋門為中心十二條將軍命名的大道,旁邊圍了密密的鐵欄桿實在拍不出好看的人像圖,而且剛好熱浪來襲,36度的烈陽直曬是很危險的,趕緊下樓去逛紀念用品店。

在巴黎買最多的紀念品店就是凱旋門了。奧賽,羅浮宮,橘園,凡爾賽這些完全都沒買,只有在這間紀念品店買。

另外在歐洲上廁所是要付費的,剛好在法國以逛博物館為主,完全沒額外付費如廁,反而去荷蘭時,從火車站,百貨公司,教堂,每個點都要投0.5歐。
 
凱旋門正對面是香榭麗舍大道,有許多精品牌,今天剛好是星期六,黃背心固定活動的日子,整條街上,隔幾個路口就有警察拿著槍站岡,不時會有觀光客找他們拍照。

禾禾想買這組玩具總動員4的公仔,但是淘寶比較便宜,等回家再幫他買。

 
雖然整天下來我沒看到穿黃背心的人,直到晚上坐地鐵時,有聽到隔壁地鐵出口傳來眾人的歌聲,不知是不是黃背心的活動。(黃背心主要抗議政府徵收的各種稅收ex,汽油,也是大量運輸業中小企業最不能接受的)。
 
 一路從香榭大道走到橘園,走了三公里,中間停下來吃了Pierre Hermé馬卡龍。聽說這家是很高級的馬卡龍,一個馬卡龍3歐,好吃不甜膩。翻轉對馬卡龍的印象。在台灣曾吃過的馬卡龍很甜膩,對馬卡龍的印象就是甜到爆,並不喜愛。這家這麼貴,不好吃可能會翻桌XD

 這家的馬卡龍每種口味有不同的香氣,禾禾說她吃的巧克力超好吃,我吃了玫瑰口味,和酸酸甜甜的蔓越莓吧!熱可可也非常好喝,有濃濃的可可香氣。
 
這麼高級的法國甜點,被昕爸評論是沒必要的一餐,雖然他這麼說,我還是覺得來法國沒吃甜點還能說來過法國嗎?(點了六個馬卡龍,加草莓塔,兩杯飲料48歐,1680台幣)
 
一路走啊逛的,父子各買了nike鞋,後來又買了長棍麵夾熱狗,還有香蕉巧克力可麗餅,法國的可麗餅不像台灣是脆的,它就像薄鬆餅包料,說真的...可麗餅還是台灣的好吃多了!軟軟的可麗餅吃起來並不特殊。(砂糖就要2.5歐,又不好吃,我們一直說這個小販是不是今天新開張來騙錢的XD)

熱狗還不錯吃,只是長棍麵包都偏硬。

邊走邊吃來到了瑪麗皇后被砍頭的協和廣場,鄰近建築一圈都赫赫有名,但腳力有限,還是直奔去橘園吧!

橘園主要收藏印象派畫家作品,其實它收藏什麼我也不認識不care,我是來看莫內的,它擁有莫內最大幅的作品(莫內的遺作)。

 

進到這橘園兩個橢圓型展區的,忍不住睜大雙眼,一會兒想近近看,一會兒又想退後一些看,然後又忙著多拍幾張,最後才悠閑坐在椅上靜靜欣賞。有的顏色比較深,有的比較淺,心中猜想是不同時間光線下的睡蓮,莫內最善常觀察光線變畫,重複畫同樣東西,卻不同光影。

 我很喜歡莫內,原因之一是漢聲出的繪本<小蓮遊莫內花園>,如果讓我選法國景點,第一個就會選莫內花園。這次旅行結束後,我才翻出這本繪本給禾禾看,禾禾一聽完故事就大喊:好想去喔!故事中的小蓮除了去莫內花園外,她也去了橘園,像這樣的小故事連結我一直很喜歡。

 
還有另一本繪本<阿黛兒與西蒙巴黎放學記>,之前曾特別找真實照片和繪本的對比。來到巴黎後我第一個想找的就是地鐵的裝置藝術,如今兄妹倆也像書中的姐弟探索巴黎街景。
 
看完了睡蓮,在看看其他作品,橘園的中文語音導覽非常多,我拍了很多照片的原因是腳酸了,坐在休息區休息時順便聽聽導覽介紹認識其他作品。
 
印象深刻的是雷諾瓦畫小兒子,小兒子穿了小丑裝和褲襪,小兒子說當時他百般不願意,被爸媽威脅利誘,最後得到了小火車和一盒顏料。還有雷諾瓦彈鋼琴的女孩,哦不是在奧賽也有嗎?原來是雷諾瓦畫了五幅...(個人覺得畫家都有些強迫症,很多畫家追求完美,永遠覺得畫的不夠好)
 
這位紅髮姑娘是雷諾瓦很喜歡的一位模特兒。

 也看了盧梭的畫,給我的感覺就是植物部份畫的很童話,人物卻畫的很詭異滑稽,整體又和諧的神奇感。

注意看盧梭的人物都沒脖子。

離開橘園後,去了旅遊團必排的老佛爺百貨,有個很漂亮的花窗玻璃圓屋頂,光是排隊拍照又花了半小時。據說最好的商品都送往老佛爺百貨。

 
我是入寶山而空手歸,沒有買任何精品,昕爸買了一個半價的tumi背包,他很滿意。

 
 晚餐吃土耳其餐廳,好吃又算便宜,而且有米飯。

吃完晚餐坐地鐵去巴黎鐵塔感受一下它的壯麗.近看到巴黎鐵塔第一個感覺是,結構好像蕾絲花邊裝飾,近看遠看都好看。
 
1991年,艾菲爾鐵塔連同巴黎塞納河沿岸整座被列入世界遺產——這次來巴黎不知不覺又收集好幾個世界文化遺產了!法國是擁有全世界第二多的世界文化遺產,除了塞納河沿岸的建築外,還收集了凡爾賽宮。

 另外,聖米歇爾山,阿爾勒的古羅馬和羅馬式古蹟,卡卡城這幾個景點也都是熱門的世界文化遺產,如果還有機會來法國應該去鄉村小鎮走走的。
 
 周六的巴黎鐵塔非常熱鬧,大家都來這裡自備食物吃吃喝喝的,要上鐵塔還需排隊,額外付費,因為已經快晚上十點都還沒天黑,我們就拍拍照片結束今日的行程。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