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從巴黎飯店checkout,包車去火車站。坐三小時的火車到阿姆斯特丹,這個季節已經過了鬱金香花季,來荷蘭前我對荷蘭好陌生,只想到荷蘭是鬱金香和風車的國度,其它的都不知道。
 
 一到荷蘭溫度降10度,從30度到20度,冷到只想買長袖長褲穿。首先在火車站買了三日輕軌券(三大一小價錢快4千台幣),先把行李寄放飯店後,再坐車到火車站附近的市區逛逛。
 
 
我看到了一家Mango,立馬買了一條19歐的牛仔褲,因自覺英文不好,看到歪國人實在開不了口,沒想到在荷蘭遇到的店員大部份都好親切,覺得荷蘭人好nice,也就敢用台式英文和他們溝通了!反正不過就買個東西,就算用比手劃腳也能溝通吧!
 
 
我買了牛仔褲後,接下來幾天就靠它了,哥哥去H&M買了長褲,荷蘭的H&M特價超便宜,有的只有2到3歐,但是去的那家H&M竟然沒童裝,沒法幫禾禾買,哥哥後來又後悔沒多買幾件。
 
 

廣場上很熱鬧,還有很多街頭藝人,後面是荷蘭的皇宮。

之後又在uniqlo幫禾禾長褲時遇上一個超親切的店員,發覺到她說的英文我聽的懂耶!我只是不會講嘛!接下來隔幾日坐火車到比利時時不小心坐錯車廂位置,也能和路人烙幾句。到最後法國機場領機票.我都發現歪國人講話我大都聽的懂耶!原來我的英聽還算OK嘛!

 
回到今日主題就是在市區周邊水壩廣場逛小店,試吃起司,荷蘭的紀念品店比法國好太多,法國的紀念品完全不想買,看起來大都是淘寶貨,很沒質感,走進去都有點懶。就連羅浮宮裡的紀念品,質感都so-so,雖然我很喜歡橘園莫內,但是看到價錢後,理智的我也買不下去,總之不想給法國人賺錢。

 很多店家前面都有荷蘭木鞋可以拍照。

 

荷蘭的紀念品店可愛又多樣化!逛起來有很有新鮮感。最有趣的是它們有藍瓷,這是從中國青花瓷傳入荷蘭後,荷蘭很喜歡藍白磁器,進而研發出來的特產。

 

 

 

 

 

 各種型式的紀念品,可愛又有質感。

 

 
隔天我在荷蘭博物館看到好幾個很多開口的瓷器,我一直不懂為何要做這種奇怪的物品。直到我去羊角村看到一張照片才知道,原來這是花瓶,一個開口插一隻花用的。(其實這種花瓶一看就知到比單口花瓶難很多,可見荷蘭的工藝也很強)

 

坐在路邊吃網紅薯條 ,薯條外酥內軟,吃起來有像台灣的地瓜薯條的口感。

 

 

 逛逛超市,還看到旺旺雪餅。

 

 不知為何?莫明奇妙走進SWATCH,小孩人手一隻走出來。

 

這隻是阿姆斯特丹限定的。

好多各式各樣沙拉,起司,就是冷食為主。

 

 

 小孩很喜歡這家飯店,離火車站約20分鐘輕軌,附近還有一家超市。一晚六千初,荷蘭的住宿和交通費也不便宜啊!

 晚上吃莎拉配水果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