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來台中已經三年了,這三年來我成為了台中的新住民我最喜歡台中冬天時舒服宜人的溫度,寬廣的環境,還有熱情的台中朋友們,這些都是我珍藏的回憶。

位於台中港路三段的東海大學像是我們的後花園,有回帶孩子去看乳牛,乳牛長長的舌頭伸出來拉扯手上的草,孩子深怕連手指被吃了急忙的放開手,再也不敢餵了!

東海大學成為我最愛的地標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這是我們愛情故事的開始,多年前,只是兩個人手牽手在校園散步,現在是大手牽小手。哥哥在草皮上和爸爸丟飛盤,妹妹和媽媽撿松果,摘小花,夏日時,草蜢在草皮上跳動,相思林枝頭上是唱歌的蟬鳴,在綻放紅色的鳳凰花下孩子的笑臉深深印在心頭。

哥哥最喜歡問爸爸,文理大道上的時光膠囊裡面有什麼?什麼時間會打開呢?為什麼不會有人去偷打開啊?爸爸笑著回答:等四十年後打開時光膠囊時,你要帶我回來看喔!

雖然那是2050年的事,但是這個承諾我們一定會實現的。

台中港路一段上我們可以看到科博館的標誌歡迎大家,每次參觀一個新的展覽,心靈仿佛種下知識的種子,看著孩子好奇的發問,我知道樂於學習的嫩芽正在茁壯。生命科學廳的栩栩如生的恐龍,陪著我們成長,曾經幼小的孩子以為那是真的恐龍,賴在爸爸身上要爸爸抱著他,想看又不敢看的心情,讓我們哭笑不得。歲月如梭,轉眼間,孩子再也不怕恐龍了,一臉正經的端視小恐龍後對我說:牠身上有毛耶!

科學中心的驚奇的大泡泡,來自澳洲的昆士蘭瓶幹樹,還有第一次見到大白斑蝶破蛹而出的珍貴時刻,科博館內的每一處都有我們滿滿的回憶。

 

 

若要細數中港路的回憶,當然不能少了台中港路三段上的台中榮總醫院,兩年多前我們在溫馨的樂得兒LDR產房臨迎第二個孩子,LDR產房的設施讓媽媽從待產,生產,產後休息都待在同一間,不需要自己再爬上產台一次,能直接從病房變身成產台的人性設計讓陣痛中的母親備感人性化。這也是我最美好的生產經驗,感謝中榮的醫師團隊,感謝上天賜予我健康的嬰兒,讓我謙卑的學習母親的課題。

ap_F23_20081116035544639.jpg

台中港路帶給我們的還不止這些,它是我們出遊的主要道路,不論是去文心公園賞花燈,勤美綠園道學直排輪,都會公園騎腳踏車,美術館看展覽,中山堂看表演,這些都是我們在台中的生活點滴。

謝謝你,台中港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