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的一天,媽媽是有點焦慮的,因為小昕的泳褲穿不下,許多待採買的必需品,下星期要是媽媽要準備讀書會的內容,每天總是忙碌許多瑣事,時間不夠用似的。對於墾丁之行,媽媽是一點忙也沒幫上,全部是昕爸規劃訂房的,昕爸也不過是前個星期才說要去墾丁的,反正我們家就是有臨時起意,說走就走的傳統。

倒是小禾妹這幾天總是拿著泳圈在家走來走去,看來只有她最活在當下,享受生活。



從台中出發到墾丁大概四個小時,我們第一站先去恆春吃午餐,這餐最好吃的是招牌螃蟹冬粉煲,其他菜色小小一份而已,不夠氣派啊!





祭飽五臟廟後,要去參觀海角七號的阿嘉的家,話說這部電影還是我懷禾禾時和昕爸去電影院看的,後來海角七號應該台灣經典電影之一,因為連小昕外婆都進電影院欣賞了。

反正來都來了,就入境隨俗,再重溫一下海角魅力。在這裡最好笑的是,老闆娘的女兒猛照相都不把相機還我們,還要指定我們再固定點拍照,看她那麼認真,我們也只好努力配合,心裡想的卻是。。。我們想用新買的GF1自己取角度拍照啦。










最近的天氣忽冷忽熱的,我覺得我們的穿著也很有趣,媽媽穿長袖長褲,到了恆春開始滿頭大汗,只有禾禾穿的最恆春,她的細肩帶背心實在太可愛了,總是有婆婆媽媽級的路上對她傻笑,音調往上提的說:好可愛喔!

這句好可愛,可是讓父母驕傲極了,尤其是我們家的傻妹剛出生時真的長的又醜又黑,讓我們擔心好陣子,直到最近皮膚愈來愈白,頭髮也長了,出現了一些女孩味,才讓我們放心不少。






恆春是沈葆楨命名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書還是多念一點,如果肚子沒有墨水那想的出那麼有意境的名字,昕爸說:要是取個常春,馬上遜色三分。昕爸還做了一個決定,說他們林家要從他開始寫族譜,而且林家子孫的名字,第一個字都要一樣咧!

恆春應該可以改名恆夏了,真是有夠熱,我們要去民宿check in,小小休息一下。這家藍與白美宿館是小隔樓,晚上超安靜,禾妹竟然一覺到天亮,從墾丁回來後,我就一直懷念這家舒服軟硬適中的床,以及那天的甜蜜的沉睡。









傍晚前我們去了墾丁牧場,但是沒有看到牛,小昕已經迫不及待去玩水了,我們去了最熱鬧的南灣,玩沙玩水。這幾天剛好全台灣被砂塵爆籠罩,天空總是灰曚曚的,沒有太多的藍天白雲有些可惜。





















南灣的人潮有些嚇到我,但最讓我不解的是墾丁大街上的年輕女孩們,我真的要感嘆我的心老了,我竟然看不順眼她們穿著露背低胸頂著濃妝假睫毛!

怎麼辦?嗚嗚嗚。。。原來我已經從曾經特立獨行的少女變成少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