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昕真是很機車的小孩,平常上學日要老媽叫他起床叫老半天,每到假日時都可是用彈起來了,今兒出遊最誇張早上七點就起床了,他都不知道媽媽多想再賴久一點,一大早就吱吱喳喳的,比麻雀還吵。

吃過早餐後,我們直接check out,雖然第三次來墾丁了,其實很多點還沒去過呢!第一個點去小灣,沒想到小灣半個沙灘都是凱撒飯店的大陽傘和沙灘椅,那些貴賓躺在那太舒服了,我們要是租個彩虹傘再旁整個遜掉。我們立刻拋棄小灣前往下一站。

















下一站是砂島-有一個貝殼沙保護區,這裡的沙灘已經被圍起來了,小昕還問為什麼要圍起來?看來小孩還不知道我們人類是破壞自然環境的大殺手。雖然美麗的貝殼沙圍起來了,旁邊一點的礁岸還是可以下海玩水的,小昕換了泳褲,但是對一波波的海浪還是害怕的,這次去海邊玩全都遇到了漲潮,會不會太巧了。


















今天算是陰天,玩了快一小時飄起了毛毛雨,我們上車去鵝鑾鼻公園的一家貝殼專賣店挖寶,小禾妹上午有小睡的習慣,剛剛的砂島她都在推車上喔喔睏。

話說我家禾禾常常被我們說是傻妹,但是媽媽覺得她的模仿力特別好,記的小昕小時候都不會吹笛子,用力了老半天只噴出一堆口水而已,可是小禾妹很會吹,爸爸買了一個貝殼笛給她,她馬上就吹出聲來了,更厲害的是她還會吹國小生的那種笛子。

回歸主題,現在要去海邊撿貝殼根本是比登天還難,大概只能撿到蛤蜊殼等級的,如果真的很喜歡貝殼,還是用買的比較快,各式各樣任君挑選。

我挑了一小罐的星砂回家,小昕回家後問我什麼是星砂?
星砂其實是一種浮游生物,有孔蟲死後留下來的殼,我對小昕說它是皮老闆的屍體啦。(海綿寶寶中的角色)原來小孩愈大問的問題愈難回來,小昕還問我什麼是灣?為什麼有的灣有沙灘?








鵝鑾鼻公園,小昕1歲10個月時我們來過了,這次不進去,我們要去另一個台灣的最南點,昕爸已經和我強調很多次,他要拍一張台灣最南點的最男人照片。對一個方向感很差的媽媽來說,看了地圖還不一定看的懂自己身在何處,我只能感謝老公和兒子都是方向感很好的人啊。








中午這家店,又是昕爸網路上找來的。我只記的炒飯很鹹,禾妹很愛!





船帆石,小昕不敢走下去呢!他很怕掉下去,還是禾妹厲害,什麼都不懂,夾了就走,這次在各大景點時我們遇上了一些中國客(或大陸客或對岸的同胞,我還真搞清楚到底要怎麼稱呼),我覺得還滿有趣的,他們是又什麼心情來看寶島呢?






終於到了小昕期待以久的悠活了,這次的旅行,昕爸一開始還想去高雄玩一天,墾丁一天,但是媽媽覺得高雄實在沒什麼好玩的,而且上次去高雄玩車子還被拖吊,讓我對於高雄朦上一層陰影,就算它是痞子英雄的海港城,媽媽還是覺得不想住高雄。而昕爸總算在周四時放棄去高雄直奔墾丁,我們也讓小昕從網路上看過了悠活,因此小昕一直很期待。







告訴大家,要看我和小昕,禾妹的泳裝沒什麼了不起,相信之前已經看到不想看了,但是我和昕爸結婚七年多,我第一次看到他在戶外展現他的體格。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昕爸竟然脫了!真希望昕爸繼續加油,媽媽的夢想是去國外渡假啊~(先練習戴假睫毛好了才能和辣妹拼輸贏)






在悠活的下水典禮,媽媽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從聲音很大聲的划水道區下水,把禾妹嚇到尖叫又啼哭的,讓禾妹後來整個表情呆滯。



因為水實在太冷了,接近黃昏時我們去了沙灘玩沙,玩水。這裡的海岸是讓我最驚奇的,暗紅色長長的觸角海星附在礁岩,隨地可見。第一眼看到海蔘時更是覺得不可思議,像我們這種城市鄉巴老,只吃過海蔘卻沒見過牠的真面貌,一開始牠全身軟軟的,被撿起來後牠會愈來愈緊縮,甚至於射出水柱。

我直對昕爸說,這應該可以吃吧!我們倆還再想全部撿一撿,拿去海產店快炒,不過內心的良知還是讓我放牠們一條生路,也許就是因為悠活的海灘只限村民使用,我們才能看到這難得的景觀的。







晚餐,我們開車去恆春,沒想到二個孩子都累了在車上睡著了,回到飯店後,禾妹還是一直睡,昕爸和小昕去使用悠活的設施,這一天跑了很多景點,大家很快的睡倒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