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開完了二個小時的弦樂團的會回家,已經覺得筋疲力盡,連禾禾都受不了吧,直說回家回家,買布丁。回家前先買一個布丁給禾禾墊肚子,小昕的臉上隱藏不住喜悅的神情,吃飽飯後,打開了琴盒練習夾琴,還幫弓梳上香松。

對於學琴這件事,媽媽還真是矛盾,上課前還對小昕說:你今天上課前沒把作業寫完,我們就不要去了,我不想每天催你寫作業,我覺得很煩。小昕半小時就把作業寫好了,看來對學小提琴充滿了熱情。

但是誰不知道小孩總是三分鐘熱度,等遇上挫折時,不免嘟嚷,我不學了。也因此媽媽心裡必須定一個目標,倒底要什麼狀況時必須放棄?


這個問題,媽媽還沒有答案。(超想直接放棄,因為完全不想增加自己的工作量)





上個月的說明會,有提到,讓孩子學音樂而非學樂器,不練琴也沒關係,家長不要打壞學習的樂趣,唯有好玩才是孩子學習做大的動機。


媽媽小學時學過四年鋼琴,但是不記得老師有教導過我們要如何去欣賞音樂,只記得後期枯燥的練琴,彈不順的挫折,更不想練習的惡性循環,有時一整個星期都沒練習兩次又到了上課的時間。

學了四年,對我的人生好像沒有多大的影響,我對音樂沒有特別的喜好,一開口是五音不全。如果真的要沾上一點點邊,我喜歡"看"歌舞劇。

也因此,我對小昕學小提琴那會有什麼期待,說不定小昕說:我不想學時,我會鬆一口氣也不一定。

小孩學琴,我還要當琴僮,還要學換弦調音,幫忙做網站。
我還真忙!






媽媽還是想祝福小昕。

希望小昕在音樂中找到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