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茄子家看到的拓畫活動,我們也帶小昕去體驗,搬到台中後要去科博館很方便,所以這次也辦了家庭卡,家庭卡上有照片,小昕很高興他有照片的證件了.(有一次昕爸去拍大頭照,小昕在旁邊也一直就要拍,昕爸不給他拍,小昕還生氣了好久,他問我們為什麼他的健保卡都沒有照片!)
從小昕出生後,每年都會帶小昕來科博館1~2次,所以我們對科博館都很熟!
首先上擦白芨水,這是用來固定宣紙用的.
接著平平的鋪上了萱紙,再上一些白芨水固定,如果上太多可用紙巾按壓掉.

第3步驟,用這個圓底特製的工具沾上一些些墨汁,按壓宣紙
因為宣紙放在印台上浮出了圖案,再用轉印的方式很快的拓印出一張古畫.

最後在小心翼翼的取下宣紙就完成了,很有味道的二張拓畫,雖然我們是假日去卻沒有排隊排很久就排到了,小昕滿足的做了二張:)

這也是特展之一:苗族的服飾,看了苗族的手工刺繡,再看自自己最近為小昕縫的手工鉛筆包,覺得自己有肢體殘障的問題>.<
在科博館中有很熱門的恐龍,可是我們去這麼多次,小昕有意識後就再也不去看恐龍了,因為小昕就是會怕,我們常常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小昕那麼膽小!
這次的大洋洲特展小昕也沒有去看,當我看到那麼多雕像面具,我就知道小昕一定不敢看,我想我們應該給他更多的時間不要勉強他.
偷偷告訴大家,其實很多展覽也會讓我不舒服,也許小昕和我都是敏感的體質.


去完科博館,我們去都會公園旁的小農場餵羊,餵羊其實很有趣,小昕又愛又怕的.看看這位馬大哥,你很餓嗎?



不要懷疑,小昕自己要這樣穿的,這是小昕在新竹念幼稚園的制服,小昕的審美觀一直怪怪的




羊大哥們,你們好臭喔~





隔天星期日本來要去大坑爬山,沒想到下雨,我們去了地震公園就折返了,這是回家經過的仁美國小,好漂亮的建築教室還有隔樓耶,為什麼我們家附近的國小好醜喔>.<

雖然還有一年,馬麻已經開始煩惱小昕上小學會遇到的問題了!我希望小昕能像這樣快快樂樂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