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三年半前,一懷禾禾後就準備搬到台中,來到陌生的台中又加上孕期狂吐,心情常低落,因為認識了拉啊媽,拉啊媽不時來探視我們,後來在考慮小昕上學便利性後,我們在小昕上小學前又搬了一次家,這次住了兩年,這個家也是我最喜歡的家了!

小昕的學校就在我們的社區旁,剛開始的小學生活常常是打鐘時才衝進學校的,因為超近,小昕都自己上下學。附近的便當店小吃店也有十家左右右,走路十分鐘內有家樂福和楓康超市,騎摩托車五分鐘可到熱鬧的逢甲夜市。我們的社區管理不錯,住戶單純,暑假時有游泳池開放,小朋友又多,禾禾常常在中庭和小朋友玩耍。

即使在半年前就已經計畫在小昕升三年級的暑假要搬家了,心中的不捨仍然存在,也許是這房子給了我們太多的美好回憶吧。

 

 

 打包了三個星期,星期一到星期三我先回娘家整理,星期三晚上把車裝買小電器雜物,星期四昕爸回新竹上班時就可以下貨了,然後星期三到星期日,我又再台中整理打包。不管我是在娘家還是在台中時,都是脫離不了整理打包。

開發撕壁貼,撕下的同時又覺得不捨,仿佛是擔心撕下我們的回憶嗎?家裡很亂很亂,其實只有頭兩天很困擾那些要丟要留,後來就是不停的分類,衣物和書藉是最好打包的,其他就分為廚房用具,文具類,雜物。

 

已經把一整間兒童房變成儲物間了。

這家粉紅色的房間,房東要求我們漆回來,於是昕爸花了周六下午努力的漆啊漆。還記得兩年前我們嗎?

 冰箱和沙發,都因為塞不下了,賣掉了。沙發雖然很舊卻也充滿了回憶。原本想當大型垃圾回收的,沒想到還賣的出去,很高興它還能為人服務。

整理鞋櫃時,又是一堆送入垃圾袋的戰爭,這剛好是小昕一二年級的鞋,每半年換一雙。

搬家前三天,已經把房間都整理好了,客廳的雜物愈來愈多。

親愛的拉啊媽請我們去她們家吃飯,謝謝她的心意。

搬家前一天,廚房浴室刷洗乾淨。就當謝謝房子給我們的舒適,超級願意把它打掃的乾乾淨淨。

搬家工下午才來,我還帶孩子去玩水。游泳池也是小孩們的最愛,禾禾每天都會問我可以去游泳嗎?

下午四,五點時搬家工來了,完全不需要我們幫忙,搬了一小時把家當上車。所有的大型家具,鞋櫃,床墊,椅子,書櫃都包上了膠模。

還有一些零碎雜物,放我們的車上,隔天和房東退租時,全部清空。

離開台中時,在車上都快哭出來了,就這樣要離開台中了。

離開我最喜歡的家嗎?

其實我對家這個字有很大的感觸,因為從小昕出生後,我搬了六次家扣掉娘家,婆家,也租過三個房子。這是我最喜歡的環境,也是最有家的感覺的房子。剛結婚時一直很希望能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家,不過之後就沒那麼渴望,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生活就很滿足,尤其是過了快半年的三五族生活,就當是主婦的磨練吧。

 

到了新竹,我才看到這台車。

接下來才是搬家工的磨練xD。

他們要把東西搬上三樓,而且大概有十箱書。真是辛苦他們,看他們那麼敬業,我們都很想幫他加錢了,沒想到最後結帳時問他們多少錢?老闆說:我不是說四千嗎?完全沒加價。好感謝喔,這四千花的很開心。也謝謝你們了,不過老闆你也要顧身體啊,看你們一次搬四箱書上樓,又讓膝蓋先著地,我很為你們的職業傷害擔心。

本來我不是說我很想哭嗎?回到新竹後當晚整理了五個小時的書,然後接下來每天都再奮戰,然後又忙著辦戶籍,轉學,帳單地址變更等等一堆雜事。而且我現在等ADSL要等三個星期才來裝機,下星期昕爸又要出國四天。接著小昕就要開學了。所以。。。。我們應該就當戰鬥陀螺好一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