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禾禾還是嬰兒的時候,我和台中的媽媽朋友們就打算一起遊玩共學,我也認為我會在台中住很久,不過人算不如天算,等小昕三年級我就要再次搬家了。每次想到要離開台中就有許多的不捨。

 

三月時我已經想好了主題:春:3/20是春分,百花齊開,蝴蝶蜜蜂也出來跳舞了,復活節的染蛋,戶外的郊遊野餐都是慶祝春之精靂的降臨。

勞作-蝴蝶,花朵撕貼等裝飾,染彩蛋。( 蝴蝶的勞作參考
童謠-蝴蝶,小蜜蜂。
繪本-好餓的毛毛蟲 。

以這樣的形式帶團體活動並不難,聽說第一次的聚會很成功,那天我有事沒參加。今天則是讓小朋友體驗染蛋的活動,媽媽先唱了二次蝴蝶的兒歌,然後開始說故事,準備了三本繪本,其實只有說健康小雞查理,另外二本主要是翻圖片給小朋友看,增加蛋的印象。

桌上已經擺了二大盤白煮蛋,開始簡單繪畫和染蛋。

染蛋的方式:

溫熱水,醋,食用色素數滴,蜜蠟筆。

 








畫畫的時候,好幾個小朋友的蛋掉到地上,或是捏破了,對兩歲半左右的小孩沒有什麼要求啦,好玩就好了。

後來好幾位小朋友當場吃起蛋來。

至於我家禾禾,我真覺得她很會觀察,媽媽在說故事唱歌染蛋時,她自己坐在椅子都沒動過,後來我陪她染蛋,她染了一個又一個。回家還把染的蛋吃了三顆蛋白,還對我說還要染蛋。媽媽,我好愛染蛋,可是小朋友都回家睡覺啦。

雖然禾妹臉很臭,那是她的偽裝,她在家不是這樣的。


 

活動結束後,和剛從美國回來的庭庭媽用餐,上次見面已經是半年前了,宣宣長大了好多,變得更活潑。剛開始禾禾靜靜觀察許久,大概半小時後就和宣宣跑跑跳跳了。原本很高興庭庭媽來台中定居,因為我們倆都很喜歡華德福教肯,彼此交流許多資訊,沒想到再過幾個月我又要搬家了。

不過庭庭媽,妳別擔心,學校活動很多,相信妳在台中也會非常充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