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禾禾因為媽媽幫她扶腳踏車就生氣了,哭了半個小時後還猛打媽媽,最後在媽媽身上睡著了。

這件事如果發生在五年前的小昕身上,媽媽可能也會發瘋對小孩大吼大叫,用力制止,最後還是無力妥協。

 

以下影片是小孩正在發瘋哭鬧,請小心服用



難到是因為我老了(每次我說我老了,就有很多朋友鞭我,說我在她們面前沒資格說這句話)。我看開小孩就是沒有理智,任意妄為的野獸?


雖然媽媽看過很多親子養育的分享書,有時候也會興沖沖的實施小方法,不過最終還會回歸放養路線,像我這樣隨性,有時也會擔心養出人稱死小孩的小鬼頭。

趕緊極力撇清,我們小昕可是讀了一年多的論語,媽媽可是力求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的!



總之,媽媽沒那麼偉大,也沒那麼大的本事,也不想攬那麼大的責任,養小孩就是給你吃喝玩樂,其他的就再說吧!(嘆氣)




兩歲半的禾禾,常常有幾種負面狀況。

第一:忽然奇檸子不爽,大哭大叫。怎麼安撫都不行,通常要哭半小時以上。

媽媽通常是不理她讓她哭個夠,才抱她唱歌,說媽媽會幫助她讓她比較好停下來。


第二:不知道那裡覺得委屈,扁嘴皺眉,聲音伊伊唉唉唱歌仔戲哭調。

媽媽趕快轉移她注意力,說個好笑的事,讓她回到正常。


第三:哥哥是她很大的威脅的人,有時哥哥嗓門大一點,禾禾就以為哥哥兇她,開始大哭或是告狀媽媽說:哥哥弄我。

這個最難處理,又要罵哥哥不要去刺激妹妹,又要教禾禾,哥哥不是在兇妳。不過平常哥哥對妹妹真的超兇,常常被我罵。



第四:要求的東西一直跳針,例如:媽媽我要喝水!媽媽正在忙的話,她就一直念一直念,念到媽媽毛起來,早知先幫她倒省得煩人。這點。。。應該是媽媽的負面情緒


 

必盡情緒是一時的,休息一下,又覺得小惡魔還是很可愛,讓我又愛又怕的小女兒。昨天忽然第一次對我說:媽媽我好愛妳。媽媽很開心,又不免思考,在妳心中愛到底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