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地震園區是小昕指定要來的,我們已經來了第三次耶!

這次日本大地震的事情,每天看報紙都會想哭,腦海幻想著家園毀滅什麼都沒有的情節,聽說要準備急救包會比較好。我想如果發生災難時,只有一樣東西能拿,我會拿。。。。隨身硬碟(宅母配備),其實我定期會把照片沖洗出來,隨身碟也備份了所有照片,攜帶更方便,這些照片大概是最珍藏的回憶。

不過,我沒準備急救包,如果真發生天災不幸生亡,我要前往下段旅程了,大家不必為我悲傷,我也不會變成怨魂不捨離去的XD。

這是去年的網誌:Jun 20 Sun 2010 九二一地震園區按此,有比較多介紹。

這裡我非常推薦大家來走走。因為同屬於國立自然科博館設立,以教育大眾為出發點,設置許多操作區,適合家庭學校參觀。

車籠埔斷層保存館:

有一個球形投影機,可自行按鈕更換太陽系的星球。(科博館也有一個喔)




 

地震工程館:

是最適合小朋友動手操作,提供繪本和遊戲角。





影像館:

剛好有皮影戲的活動,上次來時我們有看3D電影與地震體驗劇場。影像館也是每每造訪就讓人鼻酸的所在。

 

防災教育館:

讓西遊記的故事夠你認識防災知識,雖然小昕還是停留東摸西玩的階段,也許他多少有吸引一點點的知識。

反正知識這東西最要要是靠自學,我們家長要做的是別破壞學習樂趣。看科學展示為主的展覽,別逐句念出看看板文字,挑一兩個小孩感興趣的主題,簡易解釋及可。這也是這兩年常常造訪科博館的感想。









九二一地震園區的官網按此

展館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上午 9:00 至下午 5:00。
園區地址:41364 台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