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歲九個月的小昕,其實馬麻似懂非懂你。

早上的你有點小賴床,在馬麻的連聲催促下,
上了廁所又賴回床上的你輕聲細語的和五個月大的妹妹說話,
緊接著又被我趕下床吃早餐。

如果我念起了故事書,你會很快的把早餐吃完後,
然後東摸西摸的,再被我一一下指令穿襪穿鞋到樓下搭娃娃車。

在你放學前,我是有很多時間打混休息的。
回到家後,你希望我能"跟"你一起玩,而非陪你玩。
我忙著準備晚餐,哺餵妹妹,實在沒法與你一起同樂,
漸漸的你也能了解,不太盧我。
於是把希望轉移到拔把身上去了。

為此,常常弄的不開心,
你大聲嚷著:跟我玩跟我玩!
當把拔梢為閃神,或者有其他家事要做,
你會生氣抱怨:都沒有跟我玩到。。。
我們拿你沒法子,最後雙方都不開心!

我總覺得很困惑?
是你還不到替他人著想的年齡?
還是你真的太自我中心?

在你身上,有時我會看到自己的影子。
你會像我一樣沒好口氣的使喚把拔幫你做事。
你會不客氣的問:幹嘛這樣啦!

看來我需要更努力做個溫柔的好妻子
因為我並不喜歡那樣子的你。

原來那樣的神情在你臉上出現時,
好不可愛。

馬麻希望你慢點長大,
希望我們常常相擁,互說: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