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小昕:

最近的你好喜歡和我們一起擠一張床睡,以前你喜歡摸我的臉還有脖子,為了改掉這個習慣,我會和你說:馬麻臉上有擦藥,是有毒的喔!天真的你,有時會問我:你臉上有擦毒藥嗎?我也認真的回答:當然有啊!我會暗自竊笑,心想為什麼你都不會思考如果真的有毒,為什麼馬麻不會中毒呢?你這樣的天真,單純的想法,不知道會持續多久呢!

現在睡前,你習慣聽完故事,要牽我的手,或是讓我環抱著你入睡,看你安心的入眠,我又多想了,不知道你何時才能和我們分房睡,我是應該選擇早早把你趕回自己的床上,才可以享受翻身的空間,還是縮在床沿,早上起床時能看到你那甜美熟睡的模樣呢?我覺得我是一個矛盾的母親啊!

三歲到四歲的這一年,你成長了好多,記得我們剛參加親子營時,你總是害羞,靦腆的;而現在你卻是迫不急待要去找你的同伴一起玩耍.我很慶幸你有著好相處的個性,讓我很少去處理你和小朋友之間的爭執,大家都說你很會照顧同伴,剛開始我帶小朋友去健走時,你會擔心別的小朋友亂跑,甚至於把他們牽回來,看你這樣的行為,我覺得很欣喜.


十八尖山的健走,是我最喜歡的活動了,從前學生時期,我和奇樺叔叔常去十八尖山呢!沒過幾年多了你這個寶貝可以陪我一起健走,我真希望我們能一直健走下去,當然非常感謝親子營的小朋友和網路上認識的親子檔,有這麼多好朋友陪我們一起運動流汗,真是非常愉快的時光.

這半年來,我們的活動變多了,有親子營,陶土課,戲劇課,讓你上這些才藝課,並不是想培養你長大成為什麼樣的人,而是單純的希望你能在快樂中學習,馬麻也可以輕鬆一下,或是和其他馬麻互相交流.不過我希望你重視每一次的學習,能自己完成不假,馬麻之手.我也會尊重你的創意,絕對會給你最大聲的鼓勵和讚美的.

從去年冬天起,你的一次感冒竟然拖了三個月!你從出生到兩歲三個月才斷母奶,感冒的次數可以用五隻手指頭數出來,就算生病了也很快痊癒的.沒想到今年的年初,你忽然胸痛入急診,出院的診斷是氣喘.

這二個字對於馬麻是如何的心痛與不捨,果真很快的,過了4個多月你又因為感冒引起的支氣管肺炎住院了,只有馬麻和護士阿姨知道你多麼勇敢,每次要打針時,護士阿姨會要求你躺在床上,我都會和她說你只要讓我抱著坐在馬麻腿上就可以了,打針時,你會小聲的哭泣,可是卻不會爭扎,護士阿姨總是說你好棒,馬麻也覺得好驕傲,這是帶著心疼的榮耀啊!

記得出院後,馬麻對你說:不可以吃草莓了,以前你最愛大口吃草莓了,出院沒多久後,我們一起去採草莓,你說你不要去,因為氣喘不能吃草莓!當我洗了一盤草莓時,你也是只吃二顆,更別說你不能吃冰食,還有你是最配合吃藥的小勇士了,我衷心的希望你能愈來愈強壯,不要再讓馬麻擔心煩惱了.我也希望對於那些不了解你病情的人能輕鬆言語帶過,他們不知道隨便一句:你要好好顧小孩,這樣的關心用語帶給我多大的傷害啊!


你的生活習慣,說真的馬麻不是很滿意,不過有一半也是因為自己沒有好好督促你,等我發現時,卻發現你已經習慣馬麻當你的專屬女佣啦!我提醒自己開始放手,多給你一些機會自己完成,我可不想養一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男人咧!

也因此,我晾衣服時,會要求你晾自己的衣服,而你也喜歡洗澡時洗自己的衣物,不過你還不會自己洗澡,太愛玩水了囉!玩玩具時很開心,收玩具時卻苦一張臉,讓我必須不停的換花招來督促你.

這一年來,我們共度過許多的美好時光,可是也面臨了許多衝突,偶爾我會失去理智的大聲吼你,你會受驚嚇的大哭,一開始我還會打你,打完你後又後悔的向你道歉,你總是不記恨的原諒了我,更讓我慚愧.

慢慢的我愈來愈了解你,知道如何哄你,或換個讓彼此都滿意的方法,我知道你是世界上最固執的小孩了,我也學會先退一步,讓你滿足需求後,再讓你做馬麻要求的事項,我發現這樣模式,讓我們減少許多磨擦.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小孩,我應該學習尊重你的不完美,你吃飯總是慢吞吞,要你去洗澡好像要你的命,捨不得去睡覺只想玩,脾氣不太好,也沒什麼耐心;相對的,世界上也沒有完美的父母,我常常對你不耐煩,又不願意花太多時間陪你玩伴演遊戲,某些常規的標準又變來變去的呢!其實不論你是什麼樣的人,我想對你說,我永遠愛你.就像<做媽媽的都是這樣>這本書中的貓媽媽那樣,無私無我的愛.

我也要謝謝你總是不吝惜你的愛,接受全部的我們!

時間過的好快,轉眼間我們已經相處四年了,你問我為什麼要寫一封信給你,我回答:因為你快四歲生日啦!其實這封信是馬麻心裡的悄悄話啊,是表達出媽媽是多愛你,重視你的.我相信未來的某一天,你會了解的!


祝我最親愛的寶貝,生日快樂.

930605玩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