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從荷蘭阿姆斯特丹火車站坐到比利時布魯塞爾,先去民宿寄放行李,坐的uber計程車就是賓士。民宿走到布魯塞爾廣場約10分鐘,今日行程就是逛布魯塞爾廣場周邊。

undefined

 

undefined

 
 
 
大廣場始建於12世紀;廣場面積不大,長約110、寬約60,被中世紀的行會建築所包圍。市政廳塔樓建於1402年,高約91,是廣場上最高的建築。整個市政廳則建於1402年至1455年之間。1998年被評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很多人將這裡看作歐洲最美麗的廣場之一。—維基百科。
 
到大廣場的第一個感覺是人好多,好阿雜XD ,這裡為什麼是最美廣場???大概是後來回家看照片才覺得算美。
 
晚上時我們又走回這個大廣場,晚上的廣場我覺得比白天美耶!歐洲日照時間長,晚上十點還沒完全天黑,怪不得餐廳8、9點都還很多人潮。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廣場旁有一個雕塑,摸了會有好運,每個遊客都會來摸一下。
undefined
 
今天也是哥哥16歲的生日,祝他生日快樂。他看到蔣公的照片,自動走過去敬禮,好搞笑。

undefined

加上第一日的飛機,自助行來到了第9日,每天都走一萬步以上,其實很累,再加上年紀越大,對逛街的興趣越低,所以就走馬看花隨意逛逛為主。
 藍色小精靈×尿尿小童。
 
有一些賣掛毯的專門店,它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我猜應該是手工的吧?超級厲害!
 
這是克林姆的吻。很常見的名畫。
梵古的臥室也有,總之蠻多名畫的掛飾,好喜歡喔!
 
 
 
 

undefined

這兩個小孩,走到那裡都在找可以坐著休息的地方。

undefined

布魯塞爾周邊很多小店,有的店蠻有特色都是台灣沒有的東西,還有專門賣蕾絲的店,熱愛手作的人都會特別注意這些手工藝品。

 
 
這個衣服的特色就是有抽皺,其實我還蠻喜歡的,可惜小孩長大了,禾禾也都不穿裙子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比利時特產之一是巧克力,各式各樣任君挑選。

undefined

 
G4時的社團選了足球,禾禾成為熱愛足球的女孩。
特產之二,必吃的比利時鬆餅,我覺得鬆餅好吃,上面的醬加太多時反而吃不出鬆餅的美味,我們點了巧克力草莓,那巧克利醬加太多有點過甜。

undefined

 

undefined

 最最出名的就是尿尿小童,今日行程重點就是和他拍照就對了!

undefined

原來丁丁是比利時人,但是兩個小孩都沒看過丁丁歷險記,我也只看過電影版,所以對丁丁沒有太多情感,不過這家丁丁店很好逛,有原稿可看,還有公仔,衣服,海報等等紀念品,喜歡丁丁的應該會淪陷,乖乖掏出荷包繳械。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藍色小精靈也是比利時人,藍色小精靈就是我童年的卡通之一,我本來想買一隻的,後來想再看看別家有沒有就沒看到了大隻的布偶。
 
被發現了嗎?我是娃控,最愛買的紀念品就是娃娃類。
 
 
我看到了很多這個怪東西的模型,後來才知道這是比利時知名景點原子塔。

我最喜歡的獅子王耶!

undefined

 
 逛到這條商店街時,已經沒力了!只想坐下來休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覺得三角型包包很特別。

undefined

晚餐時間,找了一家餐廳吃,比利時特產之三是海鮮淡菜,但是這吃完這家,還是覺得普普通通。

undefined

義大利麵要台幣600多元,我自己在家煮的比較好吃,歐洲最讓人難接受的就是外食都好貴,伙食費好高,又不喜歡吃西餐的我們覺得很難習慣。

undefined

吃飽後,看到了家樂褔,因為明天就要坐飛機回家了,行李還很空,走進去掃了一些餅乾乾糧帶回家。歐洲第一次自助終於到了尾聲,終於能回家吃排骨便當了XD

undefined

undefined

隔天早上從布魯塞爾坐火車到巴黎,開始漫長的回家之路,這條路好漫長,還連吃三餐飛機餐。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早上退房時,民宿老闆打包了三盒炒飯給我們,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溫暖,昨天CHECK IN時還小聊一下,說來歐洲完吃的不習慣。她說她是青島人,和她說我們去過青島,青島很漂亮我很喜歡。

從布魯塞爾坐火車到巴黎後,到了機場一直在排隊,來巴黎時下飛機後入關時很快。沒想到出關時就慢到不行,退稅排很久,拿機票又排很久,長長人龍,不誇張整整排了三個小時,根本沒時間逛免稅店。

undefined

undefined

到達成都機場是早上六點,下午三點半飛回台灣,我們還去寬窄巷子繞一圈,可是時差真的很妙,下飛機後好想睡,走到早餐店好想睡,吃午餐吃全家趴在桌上睡成一片,讓我對成都沒什麼印象,只覺得吃的東西都好油好鹹,好難吃...

undefined

最後回台灣時,還在機場看到一群道士,哈哈哈!真的很妙啊!

undefined

最後用很弱的戰利品當結尾,終於把隨寫遊記寫完了。歡呼~~

undefined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