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法國機場時是早上七點,出關時很快,不像回程排隊排了三個小時,首先從桃園坐三小時飛機到北京轉機,等到半夜兩點半再坐九小時到巴黎,飛機上很難好好休息,行程就是一個字累。

因為網路上很多分享巴黎治安不好,小偷很很多,當初只排三天,應該多排一日的。大概只有第一次坐巴黎地鐵時比較緊張,之後就是多留意,我們主要是爸爸背後背包,後背包是卡榫扣式也不是拉鍊的,主要放些水,零食等。我背了一個側背小包,放護照和錢,拉鍊還多加一個吊飾扣在背帶上,連我自己要開都要弄老半天。現金分批放,我大多放自家加縫的褲子內袋。

雖然朋友告訴我歐洲刷卡很方便,但過去旅遊曾經現金帶不夠弄的緊張兮兮,還是換了2千歐元。後來...還真的沒用完,所以沒刷幾次卡,盡量把現金花完。

去巴黎好像都會買Longchamp,但不久前婆婆才送我一個,兒子還說這..這是名牌?我還以為是妳做的咧!本想觀望BALENCIAGA(機車包)的皮夾,結果沒時間逛百貨,完全沒看到。

前兩日在法國剛好是熱浪,氣溫在36度左右。但都在博物館內,也不覺得很熱,就是直曬熱,陰涼處有風。後來去了荷蘭,至少降10度,連忙去買長褲穿。

看到了很多外國人有感,可能日照少喜歡曬太陽,但上年紀一點的皮膚狀況不太好,皺紋班點一堆,連禾禾都發現外國人很顯老,只有小孩可愛XD,那像台灣女生怕曬,包緊緊,還要戴帽子口罩袖套,全套防護.(紫外線是很可怕的,還是能不曬就不要曬)

在荷蘭買衣服時,試穿間的店員超級親切,誇禾禾選的好,這件衣服酷。我說想拿新的,立刻找另一人幫我找,如果我是男的,都要愛上那uniqlo的店員了。在機場或餐廳上洗手間,有幾次都遇到讓禾禾先使用的路人。整體感覺的很好。最讓人不習慣的就是飲食,吃幾天漢堡三明治沙拉炸物,還是覺得亞洲食物好吃多了!

跨國火車票三趟:巴黎至荷蘭,荷蘭至比利時,比利時到巴黎,共15650元

住宿:住8日約45000元

機票:母子三人中國國航5萬5,爸爸機票快3萬(怪不得他事前都不敢告訴我,我只要聽到價錢就不想去,事實上就是他想去歐洲玩,我們沒人說要去,他自己機票訂下去就是了)總共約85000元

現金:總共約70000元

含巴黎地鐵,遇到罷工買四人一日券才16歐,其他是單程券為主。

荷蘭交通卡4500元(大人3日卷大人36.5歐),

羊角村租船1223元(35歐)

飲食,應該是超過3萬元

購物、紀念品,(爸爸買了tumi200歐的背包,父子各買一雙nike,其他就是紀念品和餅乾零食為主)

Uber+包車接送:

風車羊角村包車一日8100元,

凡爾賽皇宮uber來回約2500元,

巴黎機場包車來回約3000元,

布魯塞爾車站uber來回600元,

總共約15000元

信用卡:刷很少,購物為主還沒細算,不超過10000元(主要刷了兩隻swatch, 其他就是超市,最後一日買了1500元的乾貨)

門票:巴黎博物館連票4200元,凡爾賽宮快速通關2500元,梵谷博物館1350元,荷蘭博物館990元(皆2人價,以上皆攜程app購買為主之,18歲以下皆免費)

 整體花費我就抓個人均6萬好了!歐洲很棒,但消費很高,久久去一次就好。去過歐洲後,忽然覺得去日本CP值好高,怪不得台灣人最愛去日本玩。

 小學四年級要升小五的禾禾,回家後畫的歐洲遊。

第一天法國:機場包車去飯店放行李,坐地鐵到奧賽美術館,下午羅浮宮。按此進入

第二天法國:坐地鐵一日卷,早上凱旋門香榭大道,下午橘園,晚上老佛爺百貨、巴黎鐵塔。按此進入

第三天法國:來回坐UBER到凡爾賽皇宮,晚上坐地鐵到聖母院。按此進入

第四天荷蘭:早上包車到火車站,坐三小時火車到阿姆斯特丹,坐輕軌三日卷遊市區。按此進入

第五天荷蘭:荷蘭國家博物館,梵谷美術館。按此進入

第六天荷蘭:轉巴士去艾登起司市集,北海小漁村。按此進入

第七天荷蘭:攜程包車一日遊風車村,羊角村。按此進入

第八天比利時:坐火車一小時到比利時,先搭UBER放行李,步行布魯塞爾廣場。按此進入

第九天法國:坐火車回到法國搭飛機到成都,到達成都早上六點,還去寬窄巷子逛,但全家時差想睡覺,下午三點半坐飛機回台灣。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