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特別的一天,颱風的前的傍晚,天空柒成了紫紅色,雲朵移動的很快,風也漸漸大了,秋天真的來了。

為了中秋慶典而佈置的季節桌,我只拍了一個,其他的還有兔子和月亮,家長分區坐好,準備了自備的餐點要與大家分享,我們這一班的餐點很豐富,有青菜,鴨肉,包子,茶葉蛋,壽司,水餃,咖啡飯,玉米濃湯,各式大量水果。。等等。大家都吃的很盡興,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小朋友的的表演。


小朋友進場,手上拿的是豐收籃,在老師的帶領下,一同唱歌跳舞對月亮仙子的感謝。我覺得旁邊的家長認真補捉小朋友的神情非常生動,應該幫他們也拍一張的。這間是新蓋的藝術教室,有著手工染的布和透光畫法的牆面。








每個小朋友都有一個豐收籃,裡面的物品各代表的意義有:
芭樂乾-泡茶用
檸檬乾-可泡澡
龍眼乾-可直接吃或煮桂圓茶
月餅-代表團圓
柚子-代表保柚
鮮花-秋天的禮物及對天地的感謝
種子-明年春天栽種
檀香粉-潔淨心靈

換小朋友用餐點了。

園區邀請了古琴演奏者-李孔元老師,讓大家欣賞優美的琴聲,不過吃吃喝喝太快樂,沒有很認真在聽,小昕回家還問我,我怎麼都沒聽到李伯伯彈琴啊?那是因為大家都顧著聊天,所以不仔細聽是聽不清楚的

用過餐點後,要進行走月亮的儀式,小朋友和父母牽著手在月光下散步。圍一個圈圈,老師要發給大家新的土地公柺杖,舊的已經用一年了都磨平了。


把紅紙夾在竹筒中間就是土地公的柺杖,小土公們要出發了,邊念著打油詩邊學老公公走路,小昕說:好麻煩喔~我不想彎腰啦。(這麼小腰力就不好嗎?)

最後收拾物品,準備回家了,回家前還拿了二個昨天親手做的小月餅,自己做的最美味,今年的中秋慶典結束了,大家出門時別忘了帶件薄外套,小心早晚溫差大而感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