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睡前,小昕總是有很話要和我聊天,東扯西扯的至少要半小時以上,雖然很希望他能像小丸子能有晚安三秒的實力,不過其實的是很矛盾的,一方面希望他早點睡,另一方面又很喜歡他的分享心情。

晚上時小昕要準備星期一要帶去學校吃的藥,我交待小昕吃藥外還要用醫師新開的鼻噴劑來保養鼻子。

小昕說:你寫在便利貼上給老師看喔。
我說:你也要記得啊!
小昕說:我明天就會忘記了,你要寫下來。

我只好乖乖的寫了一張便利貼。

要睡覺時,小昕說:月亮仙子,太陽公公晚安喔!
我說:我要對月亮仙子許願。
小昕說:那你許願時第一個和第二個可以打開眼睛,第三個眼睛要閉起來不能說出來。

我說:第一個願望是希望你身體健康,氣喘快點好。第二個願望是希望把拔賺大錢讓我們買房子。

小昕說:我也要許,第一個是我氣喘快點好,這樣我才不用要很久才能吃冰的。(然後。。。。阿木就忘了小昕說什麼了)

我說:你要常常洗手啊?手都沒洗乾淨才會容易感冒。
小昕說:那是你都沒有幫我剪指甲,我手才洗不乾淨的。(真會怪別人的小孩)
我說:你自己指甲長了,就和我說,我才知道要幫你剪啊?

小昕說:等一下喔,我有事。
接著小昕就跑去找把拔。
小昕說:拔把你幫我寫一張,星期六要剪指甲。

然後又跑回來丟給我一張便利貼。
我說:這張貼在你頭上啦,我才會記得。。

有夠愛寫便利貼的,不然就是在便利貼上畫畫,昨天就畫藥包,裡面裝很多藥。看來你自己也知道是個藥罐子,常常在吃藥。


聊了半天小昕還是沒睡意,又要我開始說故事,我很不想說,小昕說那你說你以前當護士的事。只好說一個照顧早產兒又要幫他打針,抽血的故事。不說還好一說要一直問我,那我有沒有住過保溫箱,有沒有抽過血?好不容易說完了。

小昕又說:你要唱一個很好聽的歌給我聽,我才睡的著。
馬麻只好唱了一首很難聽的小昕好寶寶乖給他聽。。。
最後終於在十一點讓小昕睡著了。

整個就是矛盾的心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