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昕:

媽媽看了四歲給你的信,心裡有很多感觸,覺得我是應該再你六歲生日提筆的,這也是我當了六年母親的感想。有時我會不忍回頭看我曾經寫下的文章,那是對於自己的自大無知的一種羞愧,有時又是不捨自己曾經受過那麼多的委屈,這方面的不完整,我一直沒辦法釋放出來。

我很羨慕你,不管你覺得生氣,悲傷,憤怒,你總是能很快的放下,再次對我敞開滿滿的愛與笑容。

前幾天我才問你:你是不是覺得陪你玩的時候,媽媽最愛你?
你坐在餐桌前邊吃飯邊點點頭。
我又問:那你是不是覺得收到禮物,才覺得我們愛你?
爸爸說:那我們照顧你,吃飯,洗澡這些事你都不覺得我們愛你嗎?
你又點點頭說:對。

倒底什麼叫做是愛?我開始不太確定。我主觀的認為照顧你,幫你著想,希望你健康快樂,這是我一直再努力的。



而掌控你的思想行為成為我心目中的人,這樣的想法不知不覺在我心中慢慢淡化了。
是的!我現在不能騙你不睡覺虎姑婆會來抓你;也不能騙你,我的臉上有毒,請你不要再摸了。

你已經是一個具有獨立思考的小朋友,開始知道那些童話故事中那些是事實,那些是虛構了。

我要學習更尊重你的想法,學習掌握你和我之間拉距戰的平衡點。我不小心發現,其實我沒有資格叫你不準生氣,不準發火。因為當我努力轉化自己情緒時,會發現那有多麼難受,不舒服。

這一年來,媽媽懷孕,妹妹誕生了。你真是一個很棒的哥哥,媽媽覺得很欣慰。每天睡覺前,我發現那是你最放鬆的時刻,你會分享你最喜歡的事,學校的種種。儘管媽媽矛盾的希望你快點上床睡覺,頻頻催促你,卻又喜歡這樣的氣氛。

媽媽今年覺得自己很不一樣,希望自己能長智慧。我希望你也和我一樣,對自己能有一種想要改變,想要前進的動力。

讓媽媽好好珍惜牽你手的感覺,因為你,媽媽很幸福。

祝你六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