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這個讀經考試,小昕和媽媽都充滿了壓力。之前我們的的進度是一個星期兩頁,小昕都很輕鬆得背起來,老師在課堂上也常稱讚他。有一陣子念得非常起勁。

但是自從要參加考試後,老師常常要我們背得更熟,媽媽回家只好要他自己複習一整篇的大學,或是二大篇的論語(論語總共有二十篇),這一念可能半小時就快去了,小昕愈念愈排斥,每次要上課前還口出惡言,大罵:屁屁,我最討厭讀經了!





媽媽只好調整心態,心想我們去參加讀經會考是讓小昕看看不是只有他在讀經,有好多小朋友參加,而且這次考試小昕只參加二段的考試,最厲害的狀元是背了三十五段。(大概是論語,大學中庸,老子,易經,詩經,你想得到的都背一輪了)


終於,來到這天早早起床帶小昕來到了會場,真的是人山人海,一半以上是幼稚園的小朋友,吧~其實我覺得小朋友讀經還是看個人調整,沒有一定年齡限制,比較小的小朋友還不懂經典,如果乖乖念很棒,如果排斥的千萬別逼迫他。





一星期一次的讀經課,只要你有來上課就算沒跟著念,也會記下五成,我們社區有一個三歲的小女生,她陪哥哥四歲多一起來讀經,已經一年多了,她從來沒開過口,但是卻能安安靜靜坐上90分鐘。

還有我家禾妹,也是很愛上課,她大概只能坐十分鐘,回家有時會拿起書,&*︿&。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念上一段。

經過了一些開幕,致詞,帶動唱,小朋友被僎導員帶到考試老師前,一個老師考五個小朋友,小昕剛好是最後一個。我們這一隊有個四歲的小妹妹不太受領導員姐姐控制。我幫忙照顧她,還陪她去上廁所。




小昕一開始有些緊張,後來放鬆到不行,說話愈來愈大聲,一直問怎麼那麼久?終於過了四十分鐘換他了。







小昕大概是這隊花最少時間考完的,不需要老師提醒就考完了。考完還對我說
:我本來以為考很難,原來老師會先告訴我前面幾句。

媽媽os:我也本來以為會考一大段,原來老師只是考一小段就跳別段考。


媽媽笑小昕:拜託你,你考試時聲音那麼小聲,剛剛你在旁邊等時聲音大聲的要命。

考完了,真是輕鬆啊。













戴上狀元帽,走過狀元橋,還有大合照,結束第一次的讀經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